文在ao3 @spockypocky

[进击的巨人/团兵]与利威尔的七次吃饭与一次XX #1

与利威尔的七次吃饭与一次上床 


第一顿


埃尔文和利威尔第一次见面,他们去吃了豇豆面。

埃尔文在金融街上班,坐三十二层的办公室,椅子背后有一面巨大的落地窗,如果能见度允许,可以看见大半个灰蒙蒙的城市;利威尔是个摄影师,也做点与主流不搭边的采访,背一个牛逼哄哄的哈苏相机走南闯北,微博有十几万粉,个人简介写的是“漂泊 @XXX”(XXX是他的所在地),偶尔发一张不露身子只露脸的自拍,评论里大把大把的绿茶婊绿茶屌追着叫男神。

所以,以这两个职业爆表的时髦值来说,吃豇豆面都很违和。

 

埃尔文开车七拐八拐地来到这条小巷,狭窄的路面几乎塞不下他的路虎。面馆连名字都没有,招牌上大摇大摆地写“豇豆面”,颇有苍蝇馆子破罐子破摔的豪爽气势。利威尔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这种阵仗居然没把他吓退。这个小个子踩着皮靴气焰嚣张地走进店里,瞥了一眼油腻腻的桌面,扯下一截卫生纸开始默默地擦。服务员误以为收保护费的人换了,琢磨着这个月该交多少钱,眼下已经在收银柜里累钞票了,利威尔看完墙上的菜单,朝他竖起两根手指,说:“豇豆面二两,加份臊子。”

埃尔文随后进来,在门口弯起膝盖才能不撞到脑袋,“我一样。”

服务员舒了一口气,扯着脖子朝厨房里喊:“两份二两豇豆加臊子!”又转过头来对他们说,“一共二十四块钱。”

天花板上掉下来一只蜘蛛在织网,利威尔盯着看。埃尔文见他没动作,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你不是要请我?先给钱。”

利威尔从裤子的后袋里掏出一个薄薄的钱夹,抽出一张卡朝服务员晃了晃,“刷卡行不行?”

服务员说哥们儿你逗我呢。

 

利威尔的杂志社要做一个金融界青年才俊的专题,埃尔文·史密斯首当其冲。本来该韩吉去搞他的专访,但她头天听说亚马逊流域发现了新物种,第二天就风风火火地飞到玻利维亚去了。她在机场给利威尔发了条微信,大致表达了表达即将分别多日的挂念之情,末尾有个P.S.,“我手里有个专访你帮我去搞吧材料发你邮箱了回来之后我给你做牛做马摸摸大![亲吻]”利威尔毫不犹豫地把她拉黑,过了一会儿手机弹出一条新消息,“我知道你把我拉黑了,幸好之前让你加了我小号。这事儿完了我让上面给你放半个月假,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玫瑰][玫瑰][玫瑰]”。利威尔面色阴沉地攥紧手机,在做权衡,半晌,打出一个“好”,再用语音回她一句切金断玉的“FUCK”。

他和韩吉·佐耶在墨西哥认识。利威尔在那儿铤而走险,追踪拉美黑帮;韩吉喜欢野生动物,八月上旬东非大迁徙结束,她当时刚刚从考察队退下来,赴坎昆休假。

他们俩的事业方向说实话都赚不了什么钱,相识那会儿两人对前途还抱有不少幻想。利威尔话不多,而韩吉是个脑子有点脱线的自来熟,酒过三巡以后也相谈甚欢。几年之后纷纷被现实折腾得体无完肤,两人再次见面是在《社会·观察·生活》杂志社的会客室里,利威尔被一个同行介绍过来,韩吉情况相似,相对无言了一阵子,她拍拍利威尔的肩聊表安慰。

然而混熟了之后,韩吉天天都在上演交友不慎的真实案例。


无论利威尔想干不想干,他这会儿都坐在这儿和埃尔文吃饭。对面的男人长着极为典型的雅利安人种的面容,眉弓高耸,横了一对浅金色的眉,高大匀称的身材撑起西装的边边角角,漏出半页花色精致的里衬,低调与骚双管齐下,利威尔阅人无数,看出这人有衣冠禽兽的暗示。埃尔文撇开一双一次性筷子,熟练地相互摩擦去掉木屑,递给利威尔,笑得还挺含蓄。他在这间苍蝇馆子里闲适得令人发指,搞金融的似乎都是这副彬彬有礼的嘴脸。利威尔抬抬眼皮接过来,他真的不想说谢谢。他开门见山,“负责采访你的人跑单了,临时把我抓过来。你要是不想搞就不搞,我是没什么。”他拔出一根烟含在嘴里,扬扬烟盒,意思是你抽不抽。

埃尔文抬手拒绝了,微微一颔首,“我已经答应你们杂志,无论是谁来做我都会做。”

“那吃完饭开始?”

“吃完饭开始。”

服务员把面端上来,拇指陷了一节在碗口里。臊子自然是烂肉豇豆,堆了厚厚的一层。埃尔文的手对于一双寒砷的一次性筷子来说明显太大,但他用得相当熟练,手里的筷子呈平行结构,这种姿势无端地显得克制优雅。利威尔本着采访者的专业素质对他观察入微,目前为止,埃尔文的形象和“在常春藤浸淫数年的精英伪君子”偏差不大。

利威尔一条腿屈在椅子上,把面伴匀,往嘴里送了一口。他的舌头经过天南海北的历练,被培养得十分刁钻,但此刻还是无法抑制地被这入味充足的筋道面条所折服。调料与当地清淡的口味大相径庭,辣与咸都恰到好处。利威尔不露怯,比埃尔文先干掉一碗。臊子的悲剧是被压在碗底直到吃完面条才能重见天日,他碗里的肉末和豇豆好好浸在红油里,秀色可餐。利威尔找服务员拿了个勺子来。

埃尔文吃相极佳,不能叫斯文,只单纯地让人觉得他碗里的东西很好吃。他不比利威尔慢多少,吃完放下筷子,碗里干干净净。

利威尔瞅了两眼,“你是怎么把臊子和面一起吃完的?”


TBC.

评论(16)

热度(43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